一块莉莲蛋塔

Everything and nothing

万物与虚无



黑历史集中地

某一天,我走在路上,忽然间竟想到了碎裂的大地,就从我的脚下的那块开始。原本千百万年来的稳定与不安的博弈瞬间被撕裂,像是自然的法则瞬间被改写。大地开始碎裂,无论远方还是近处,都难逃这提前来临的宿命。于是我理所当然地看到了城市的崩塌,连同我家的那幢小楼一道儿,被分解成一块块儿,四散的尘埃是葬礼上的白玫瑰,(多希望我的父母能够逃过一劫……!)紧接着是整片国度,再然后是这块大陆,就连隔海相望的那串银链般的岛屿也不应幸免,滔天的巨浪纷纷扬扬,同纸屑一般漂在我的肩上。无序与有序,万物一同死去,时间在延续。直到我的脚下再没什么可以摧毁——也再没什么有资格迎来新生为止。于是什么都没有了,什么都像没发生一样。然而我依旧存在着,站在脚下的仅存的那一块上,仿佛是一座倒立的坟。这的确是极为凄凉的结局。却也是自我们得到祝福后必将迎来的悲凉。因而世间的法则从未被改写,什么事儿都不会发生。某一天,我走在路上。一路无事发生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