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块莉莲蛋塔

Everything and nothing

万物与虚无



黑历史集中地

幻想星空

*末日背景

*时之歌深夜60分

夜幕降临了。

漆黑的暗影以极快的速度包裹了整片冰原,四周的景物不出意料地快速模糊在暮色边缘——这都是艾格尼萨习以为常的傍晚风景,不会是任何危机的预兆。我皱了皱眉,握紧了手中的索达,意图在暗色的夜空中寻找那一丝丝光亮用以照亮前路,却失败了。

又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。

继续前进在艾格尼萨广袤无垠的冰原上,我竟在其中发现了尤诺的身影。

此刻他正蜷缩在冰封的河床旁,医药箱随意丢在一旁。他背对着我,肩膀又一下没一下地抖动着,显然是正在哭泣。

我靠近了些,细碎的脚步声刺激了他敏感的神经,他飞快地抹了抹红肿的面颊,转身一看是我,赶快露出个令人安心的笑容:“原来是你啊,瑞亚姐。”

我在他身旁坐下,轻轻拍抚着他的脊背:“没事吧?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?”

闻言他有些茫然地望向我,那双鎏金色漂亮眸子的深处,涌动着令人生畏的绝望,又转而看向他摊开的双手:“我很好,只是……”

只是没能救回他们。

我自知一切的安慰之语对于打小便自傲好强的尤诺来说都是徒劳,便只好安慰性地拥抱着他,听他无声息地继续抽泣起来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似乎终于停止了抽泣挣脱了我的怀抱:“对不起。”他胡乱地抓起医药箱就准备离开,没走几步却又再次坐回我身旁。

天太黑了,我不知道怎么回去,我听见,他这样闷闷地抱怨道。

停顿了一下,他又问道,我们……会不会再也看不见星空了?

我听了他的话,噗嗤一声差点笑起来。要不是尤诺在看不见彼此的黑暗中狠狠地瞪着我,我想我会更直接地笑出来。

我回答说怎么会呢,既然看不见,那就幻想一片星空吧,就算身处看不清前路的黑暗中,也能为你祈祷,指点迷津。

言毕,我想,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望向了那片深黑色的穹顶,竭力描绘起它的缤纷与尽头,那片星空在我们的脑海中翻涌着,升起,又沉落,永无止尽。

真是绚丽的星空。

FIN

后记:

一夜爆肝,临表涕零,不知所云。

差点没在零点前肝完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By 劳累的馊蛋塔

评论

热度(18)